首頁 > 認識驗證 > 碳中和

碳中和

隨著全球暖化衝擊日益嚴重,國際上開始掀起碳中和的熱潮,亦即事前做好碳管理計畫,力行節能減碳,最後再以取得外部減量額度的方式來抵換剩餘排放量,使得大氣中的溫室氣體沒有淨增加。
 
       為追求國家的永續發展,行政院於97年6月通過「永續能源政策綱領」,除訂定「節能減碳目標」外,更進一步要求政策規劃應具有「碳中和(Carbon Neutral)」概念。亦即相關政策須有碳管理的概念,先盤查量化碳足跡,再儘可能減少碳足跡,進而達成碳中和的目標。
 
  
       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,日益頻繁的極端天氣與溫室氣體排放有密切關係。為了因應此挑戰,國際上開始掀起自願性的碳中和的熱潮。首先設定碳中和標的、完成溫室氣體盤查、進行內部減量,最後再以取得外部減量額度的方式來抵換剩餘排放量,使得大氣中的溫室氣體沒有淨增加。
 
       為達成定義上的「碳中和」,必須透過盤查→減量→抵換三階段。而暐誠將為您走再此熱潮的前端,著手了解與研究碳中和議題,協助各大公司與企業一同向未來世界邁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