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規認證新聞

2020Jun.15
【日本認證】JIS C8715-2 - 2019 産業用リチウム二次電池の単電池及び電池システム− 第2部:安全性要求事項

JIS C8715-2 - 2019

産業用リチウム二次電池の単電池及び電池システム−

第2部:安全性要求事項 

Secondary lithium cells and batteries for use in industrial applications- 

Part 2: Tests and requirements of safety

工業鋰二次電池和電池系統

第2部分:安全要求

JIS C8715-2 - 2019標準是根據2017年第一版IEC 62619制定的,是日本工業標準,通過考慮目標蓄電池的日本國內使用狀況來更改技術內容而創建。

 

JIS C8715-2 - 2019標準規定了工業鋰二次電池的電池和電池系統的安全要求。如果特定應用的電池有JIS或IEC標準,則該特定應用的標準優先於本標準。本標準適用於工業固定和移動應用的鋰二次電池。主要應用的具體示例如下所示。

 a)固定應用與電信相關的不間斷電源(UPS)、功率均衡功率存儲、應急電源和類似應用。

 b)移動應用堆高機車、高爾夫球車、自動導引車(AGV)、鐵路、輪船等。但是,不包括公路車輛。

工業鋰二次電池和電池系統的性能和顯示要求在JIS C 8715-1中規定。

 

章節

測試項目

簡介

7.2.1

External short-circuit test(cell or cell block)

外部總阻值30±10 mΩ連接後,6h, 不能爆炸起火

7.2.2

Impact Test (cell or cell block)

用直徑15.8mm,長度大於60mm,用9.1Kg,圓棒置於610mm高度,掉落於充電50%的試驗品上. 不能爆炸起火

7.2.3

Drop Test (cell or cell

block,and battery system)

充飽電下,依照產品重量進行不同型態與高度的落下測試,不能爆炸起火

7.2.4

Thermal abuse test (cell or cell block)

以5±2°C / min加熱至 85±5℃, 3h. 不能爆炸起火

7.2.5

Overcharge test (cell or cell block)

 

用製造商宣稱的最大充電電流充電,直到最大電壓.且充電到外殼溫升穩定狀態.不能爆炸起火

7.2.6

Forced discharge test (cell or cell block)

1.0ltAx90分間的強制放電試驗,不能爆炸起火

7.3.2

Internal short-circuit test (cell )

參考IEC 62133:2012內部短路試驗, 並在25±5°C環境下執行

7.3.3

Propagation test (battery system)

對充飽電的電池系統中單電芯進行加熱直到出現熱失控,後再停止加熱.觀察1hr.火焰不能燒出, 外殼不能破裂

8.2.2

Overcharge control of voltage (battery system)

以最大充電電壓充電,至電壓超過110%之前BMS應停止作動

8.2.3

Overcharge control of current (battery system)

以最大電流的120%進行充電,BMS應檢測到過充電電流,並應將充電控制在最大充電電流以下

8.2.4

Overheating control (battery system)

將樣品電池充電至50%的充電狀態, 電池系統的溫度應提高至最高工作溫度5°C以上繼續充電,直到BMS終止充電。 BMS檢測過熱溫度並應終止充電

 

Back